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About Us
山与海的会晤——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学团到访重庆大学
作者:骆鑫源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5日 14:46

12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重庆研学团来到了重庆大学,与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展开了一场山与海之间的会晤。

(交流会现场图)

研学团参加了汇集两校三院师生代表的交流座谈会,会议由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届硕士毕业生杨钊主持。会上,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委员崔微致欢迎词,她热情的欢迎同学们的到来,用闽南名句“爱拼才会赢”表达了对福建人民的钦佩,希望华大马院的师生朋友们可以在重庆找到自己人生之路的宝贵经验。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员张晓岚代表华大马院重庆研学团发言,她表示,重庆和福建,一个“依山”,一个“临海”,两校需跨越千公里,却能在美丽的山城重庆有这样一场山海间的会晤,荣幸之至。思想有声,行动留痕。在时光里赶路,在交流中收获。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能向友校学到宝贵经验,擦出思想火花,形成优秀实践成果。

接着,两校三院师生代表在会上就学院概况、党支部建设、宣传团发展展开了交流讨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宣讲团指导老师蒋楼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概况,他讲述了重大马院的发展历程,提到目前重大马院已经形成了本硕博三个阶段的培养层次。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红岩宣讲团的建设经验,指出,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宣讲团以红岩精神为核心,通过专家指导和积极“走出去,引进来”两个方法不断打造重大马院的招牌。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岩宣讲团团长曹豪杰与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轻骑兵”宣讲团副团长刘鑫分别上台介绍了各自学院宣讲团的建设、实践活动情况,表示将始终坚持初心,为宣讲团的交流发展贡献绵薄之力,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发出应有的青年之声。重庆大学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博士生一党支部卢靖雯与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龙慧敏介绍了党支部相关工作经验,表示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不断完善党支部建设。

“根在重庆,叶在福建”,座谈会的最后,来自重庆的华大马院的李同学这样说到。她正是在山中产生了对大海的渴望,想走出去看看,但同时她也表示,她会永远谨记自己的家乡。这场山海会晤不是终点,而是下一个起点,“我们每个华大马院人都非常期待下次能再次回到这里。”

(全体人员合照图)

座谈会结束后,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学团游览了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重庆大学校训响彻在重大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华大马院学子深受鼓舞,在未来,必将时刻牢记时代使命,砥砺前行。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