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About Us
我校组织开展“行走中的思政课”活动 感悟华侨殷殷爱国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6:22

12月2日,为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构建具有侨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织开展“行走中的思政课”活动,带领学生赴我校“大思政课”校外实践教学基地——陈嘉庚纪念馆学习侨情侨史和“嘉庚精神”,感悟华侨殷殷爱国情。

陈嘉庚是著名的华侨领袖,是杰出的实业家、教育家和社会活动家。毕生爱国兴学,投身救亡斗争,推动华侨团结,争取民族解放,关心祖国建设。毛泽东主席誉之为“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习近平总书记称之为“侨界的一代领袖和楷模”。

在陈嘉庚纪念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集美校友总会的回信,重温陈嘉庚先生艰辛创业的奋斗史、倾资兴学的教育史、纾难救国的抗战史、投身祖国的建设史,感悟陈嘉庚先生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国家为重、以民族为重的品格,关心祖国建设、倾心教育事业的诚心,领略庄西言、李清泉、徐四民、李光前等一批像陈嘉庚一样的华侨群体爱国爱乡的壮举与风采。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陈嘉庚先生等前辈先人的毕生追求。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胡宇表示:“参观陈嘉庚纪念馆,更加深刻地了解了陈嘉庚先生的忠诚公正、诚信刚毅、勤俭节约、创新开创的优秀品格。”2023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林梦竹说:“陈嘉庚先生曾说过‘凡事只要以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为依归,个人成败应在所不计’,我们新时代青年应继承陈嘉庚先生的爱国精神,始终将国家和民族利益放在首位。”2023级工业设计专业胡若锦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以陈嘉庚先生为榜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致力于构建具有侨校特色的思政课教学体系,将华侨华人历史文化资源和校史文化资源融入课程教学,引导学生了解侨情侨史,了解党史国史,学习近代以来华侨华人主动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感悟华侨华人深厚的爱国爱乡情怀,努力提升侨校思政课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同学们参观陈嘉庚纪念馆


(编辑:张婷玉)

原文链接:https://jwc.hqu.edu.cn/info/1063/17614.htm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