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赴重庆开展“山城话党史·红岩寻初心” 主题研学活动
作者:李玉淋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6日 16:52

为积极响应国家“发扬红色文化,倡导革命精神”的号召,进一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我院于12月13日至15日组织师生前往山城重庆开展系列研学活动,实地学习感悟“红岩精神”。

(聆听讲解观看图)

本次研学以“山城话党史·红岩寻初心”为主题,先后参访了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魂广场、重庆大轰炸遗址群和三峡博物馆等红色景点。在三天两夜的研学过程之中,师生们不仅对山城重庆的文化风俗有了深刻的感受,而且对其背后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以江姐为代表的大批红岩志士为胜利解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从而增强了对红岩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抗战时期山城人民面对日军轰炸所表现出的“愈炸愈强”的大无畏精神;对重庆的城市发展史有了全面深刻的学习,领略了山城发展的壮丽篇章。

(各处参观点合照)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道乖者,不以咫尺为近。此次山海奔赴的研学活动将为拓展我院师生视野、提升理论素养起到重要作用。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