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师生参加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3年学术年会分会坛暨第二届侯官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1:50

2023114日到5日,有福建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华侨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福建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23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暨第二届侯官论坛系列活动在福建江夏学院召开。参加此次论坛的有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和法学院、省社会建设研究会等10所高校200多名专家学者及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论坛。我们罗家旺博士、濮瑞恬、寇子莹研究生应邀参加论坛并做主题发言。

论坛由江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邓光辉主持。省社科联学会部主任康荣晖、省社会建设研究会会长陈劭平出席论坛并致辞。康蓉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离不开高度的文化自信,也离不开文化的兴盛繁荣。陈劭平指出,本次学术研讨会对促进文化自信研究具有重要意义,应当把文化自信研究落实到创造美好生活和社会建设中。本次论文共设四个分论坛,第一分论坛主旨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研究”、第二份论坛主旨为“第二个结合研究”、第三个分论坛主旨为“美好生活建设研究”、第四分论坛主旨为“福文化与侯官文化研究”。在第二份分论坛,我院罗家旺博士、寇子莹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返本开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文化密码》《基于百度大数据的俞大猷公众关注度研究分析——纪念俞大猷诞辰520周年》的主旨发言。濮瑞恬研究生在第一分论坛作了题为《底色、基因、成果:民族文化叙事下对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三重阐释》 。三位师生发言受到其他学者的积极回应和热烈讨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