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如何写好思政类新闻报道? 纯干货!听听这位媒体从业人士怎么说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1日 10:09

 如何给文章取一个好标题?如何让导语简练?这次培训有“答案”!10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一场关于思政类新闻报道写作的培训会,本次会议我院邀请到了在厦门新闻机构工作的记者张玉榕,为学院研一全体同学讲授如何写好思政类新闻报道。

 培训会上,张记者首先列举了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人民日报》报道等文章,随后从思政类新闻报道的选题、结构、写作风格等方面为大家讲解了写作的要点。最后,张记者还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采访和写作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比如如何与采访对象建立良好沟通氛围,如何提出有针对性的问题以及如何引导采访对象表达观点等。

 本次培训会由张晓岚老师主持,培训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掌握思政类新闻报道写作的方法和要领,提高大家的写作能力和专业素养。张晓岚老师作了总结发言,她强调了撰写思政类新闻报道的三个要点:首先,同学们应当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具备主动写稿的意识并付诸行动;其次,同学们应当参考和学习优秀新闻报道的写作模式和文字表达方式,在写作实践中积累经验;最后,同学们在写作过程中要反复打磨新闻稿,避免错别字,确保语言表述的正确性。

 “本次培训会以理论讲解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如何写好思政类新闻报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培训会结束之际,同学们对张记者的细心讲解纷纷表示感谢。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