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第164期“华研大学习”——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5:31

2024年3月4日-11日,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召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着眼关键之年,谋划关键之策,全国两会备受瞩目。为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大家共同观看两会视频,集体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体悟两会精神。

3月18日上午,由研会主席许赢盈线上为大家播放全国两会的相关视频并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本届政府依法履职的第一年。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付出艰辛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3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集会于E5-502会议室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和实践经历畅谈感想体会。

我深感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重大事件。会议中,各界代表们就国家发展战略、改革方案和民生问题发表了提案和建议,展示了我国人民对于政治生活的高度关注与参与。全国两会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政府领导集体以及全国人民对国家发展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实现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2022级研究生杨洁

两会强调文化自信,这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基石,让中华文化在世界舞台上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我会努力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对本国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在学习工作中,我将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同时,我也会尊重和欣赏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文化,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与融合。

—2023级研究生林璐

我深刻地学习和体会到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我深刻认识到越是在这个时候,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需要心甘情愿讲奉献、善吃亏,凸显新青年的坚强的意志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要不畏困苦,不言辛苦,不计得失。

—2023级研究生陈媛媛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对于两会的内容格外关注。报告中多次提到了“创新”和“青年”。这不禁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创新则是我们实现这一使命的关键,无论是在科技领域,还是在文化、教育等领域,都需要我们青年人敢于创新、勇于尝试。新时代青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认识到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砥砺前行,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更好地为国家、为人民作出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3级研究生叶纪婷

百舸争流千帆竞,劈波斩浪奋楫先。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马院学子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焕发出绚丽光彩!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