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华侨大学2022年“红帆”党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6:03

6月7日,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处、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办的“华侨大学2022年‘红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厦门校区G104如期举行。吴剑平校长、王丽霞副校长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出席。决赛邀请了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庄锡福教授、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佳宏伟副教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北婴副教授担任专家评委。

吴剑平校长在致辞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思政课实践教学的方式方法创新,有利于促进同学们学习党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我校思政课在实践教学方面的改革创新。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探索、丰富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坚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等诸多道理向境内外的同学们讲深、讲透、讲活。

本次比赛,有20名选手从260余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三轮长达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国际关系学院韩天一、建筑学院康加明等两位同学勇夺一等奖,政管学院的吴丽娜等四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土木学院的翟泽怡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法学院的林朝鸣等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吴剑平校长为学生颁奖)

 

(王丽霞副校长为学生颁奖)

活动中,庄锡福教授、肖北婴副教授、佳宏伟副教授对选手们的表现作了精彩点评。专家评委组组长庄锡福教授充分肯定了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对于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所具有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同学们从点、线、面结合的层面,更加立体地、全面地、系统地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

据悉,“红帆”党史知识竞赛依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织实施,是我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迎接二十大的重要举措,也是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新探索。兼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的王丽霞副校长参与谋划和推动,强调把“红帆”党史知识竞赛办出特色,打造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的品牌。赛后,王丽霞副校长要求认真总结办赛经验,不断提升办赛水平和质量,使知识竞赛更好发挥育人效果。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