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07

5月17日下午,由我院与学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主办、道法教研部和纲要教研部承办组织的教学沙龙活动,在厦门校区A2505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原宗丽教授讲授《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若干问题的思考》。活动由张宇副院长主持,两教研部教师以及其他教研部部分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

原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当前思政课改革的目标指向,重点分享了厦门大学在思政课改革实践中探索形成的“‘三位一体’混合教学模式”的突出经验和做法。一是以问题为导向的专题教学,旨在强化问题意识,强调科研对教学的支撑作用,突出思政课的理论魅力,解决了以往课堂泛泛而谈、学生吃不饱听不进的问题,巩固了课堂教学主阵地;二是以网络平台支撑知识点学习的网络教学,改变了传统的灌输式教学方式,使学生探索式和主动式学习成为常态,为占领网络阵地做好了准备;三是以强化认同教育为目标的实践教学,着力让学生在认识中国国情的过程中筑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同心圆”,不断内化理想信念,解决了实现思政课教育目标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原教授介绍厦门大学思政课改革经验)


讲座结束后,老师们积极与原教授交流互动,向原教授取经问道。大家表示,“‘三位一体’混合教学模式”将课堂教学、网络教学、实践教学三个环节有机统一起来,这样一个立体化的教学模式将教师和学生的“两个积极性”充分调动了起来,有助于增强思政课教学效果。张宇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原教授来我院传经送宝原教授对厦门大学思政课改革经验和丰富案例的讲授,给我院推进思政课改革提供了重要参考。

据悉,本次沙龙活动是提升我院思政课教学质量和教师教学水平的常态化举措之一,每学期开展一次。


(老师们与原教授热烈讨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