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中华文化概要》教材编写与教学团队教研系列活动之“教师座谈会”
作者:卢建华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0:44

为进一步深化港澳台侨学生教学方式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并为教材的后续修改提供依据,在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思政类教材《中华文化概要》教材编写和教学团队共10位老师,于2021年11月4日午举行线上教学研讨会,《中华文化概要》教材主编骆文伟副教授主持了研讨会。

骆文伟老师首先向各参会老师通报了学校关于港澳台学生通识教育教材建设下一阶段工作计划方案,明确了下一阶段教材修改和完善的方向、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接着,《中华文化概要》教学团队袁张帆、卢建华、刘艳、董慧鹏、魏丹、孟祥龙位老师从一线教学的实际出发,围绕教材使用情况、教学内容、教学进度、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等相关主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随后,赵威、黄孔雀、董艺乐、骆文伟等四位教材编写成员针对授课教师和港澳台侨学生提出的教材撰写和修改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以此为参考,进一步提出各自撰写部分的修改方向。最后,骆文伟老师就下一阶段教材修改的指导思想、脉络及基本思路、教材内容凝练、撰写规范以及篇幅体例等问题提出具体要求。研讨会中各位老师结合自己在教学和教材编写修改过程中所发现的问题,积极分享心得并相互交流经验,气氛热烈而融洽。

据悉,《中华文化概要》已获2021年校重点规划教材建设资助项目教材建设重点立项。《中华文化概要》教材编写和教学团队教研系列活动之“学生座谈会”也将同步举行,以期共同推进我校港澳台侨学生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改革,打造港澳台侨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中华文化概要》教材和课程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