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山河无恙,盛世如愿——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共同观看电影《长津湖》
作者:周泽鲜 杨晶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08:25

“千万不要忘记长津湖战场上长眠的烈士们,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国之栋梁”。10月19日,中共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战争电影巨制——《长津湖》,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之际,深刻缅怀在长津湖冰天雪地里战斗过的每一位中国军人。

1826E


19509

观影师生合影

影片《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主线,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九兵团某部穿插七连在奔赴长津湖战役的过程中,不畏强敌,与装备精良的美军殊死搏斗,用生命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劣胜优的战争奇迹,用鲜血维护了国家的安全与尊严的故事。176分钟的观影过程,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当中,战争戏接连不断,大家的心也跟着上下起伏。

电影落下帷幕,但大家的心情久久难以平静,2021级研究生党员周泽鲜眼噙泪水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抷热土一抷魂。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悲壮而伟大,这段历史将穿越时空,被每一个中国人所铭记,这份炽热的爱国精神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中,我会用这段历史、这种精神时刻勉励自己,将红色基因永远传承下去。”

长津湖战役生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志愿军钢铁般的意志,展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一段援朝路,一缕中国魂,这一路的艰难险阻是如何闯过来的?靠的是那铁骨铮铮的中国魂,靠的是那滚烫的爱国情。

今天的和平安宁是用前人的鲜血换来的,战士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长津湖》以电影艺术的手法重现长津湖战役这一战争史诗,让我们在英勇悲壮的叙事中深刻感悟了当年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热忱与家国情怀。今年正逢新中国成立72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如今的中国早已摆脱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的悲惨命运,生逢盛世的我们,要永远铭记历史,勇担时代重任,共同助力中华民族走上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