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20:23

202197日至8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厦门和泉州分别举行了本学期教研室第一次集体备课会,会议主题包括2021版教材内容的领会和教学内容设计等。

厦门校区教研室各位老师交流了教学工作量和授课班级分配情况讨论平时成绩与期末成绩的比例划分平时成绩的评分内容和标准,教学视频的播放时间问题对新教材修订内容进行讨论与分析使用学习通作为教学平台的老师介绍了超星学习通的使用经验与会教师一致认为上课使用的视频或学生汇报要注意时间把握注意使用辅助教学方法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平时成绩可以让学生写小论文,ppt演讲,或自行拍摄视频上传学习通提交作业,进行互评或教师评分由系统进行平时成绩的记录和统计。也有老师提出课程实践部分可以作为另外一门课程存在,由学生提交实践报告,结合相关主题活动进行。

泉州校区教研室各位老师普遍认为新教材逻辑性更强,可读性很强,趣味性提高,教师会读,学生也会看,增加了很多新内容,更加强调新时代的新思想,提纲挈领,题目对仗,另外核心价值观得到充分的重视和阐释,中国人的价值取向和西方人不一样,人生观世界观归根结底一定要落实在价值观上,新版教材内容更加合理。信仰的部分分为信仰、信念和信心三部分来表述非常准确,中国精神中概括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百年党史紧密结合,党史人物史贴近学生实际,适合学生学习,有利于教学过程顺利展开,增加非常多的社会现实和关注热点,非常生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是立德树人的课程,教材非常重要,新版教材编写的逻辑与目标明确,通过价值观引领党史故事讨论和学习引导学生思考和实践,体系完整。还有的老师提出要充分注意大学思政教育和高中的衔接性,应该增强学理性和深度,引导学生深入思考和践行。关于考试内容方面泉州校区教师建议客观题比例提高。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各位老师对新版教材都进行了认真的研读,形成了深刻认识,会在课堂教学中结合教材内容进行深度融合,采取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提高思政教育的实效性。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