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收看“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1:44

以史为鉴,铭记英烈。‍2021年9月30日是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上午十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不仅是以国家之名缅怀烈士,致敬英雄,而且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热切期盼,希望新一代的青年们重任在肩,不负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54名硕士研究生准时收看仪式直播并积极撰写感悟,向英雄先烈们倾诉哀思,表达敬意。

9DF1

中华民族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凝结了无数英烈鲜血的奋斗史。列强侵略时顽强抗争,山河破碎时浴血奋战,他们寸土不让、以身殉国;一穷二白时发愤图强,生死攸关时舍生忘死,他们心系家国,用一片丹心诠释无限忠诚。全民族抗战时同仇敌忾,解放战争时英勇无畏,抗洪抢险时勇往直前,抗疫斗争时逆行出征……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中,处处充满了英雄烈士的奉献与牺牲、无畏与无惧,这是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是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

——2019级硕士研究生梁超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国强民富的今天是无数的英雄烈士舍小家为大家,用满腔热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止步于盛世前夜,我们理应将他们铭记在心,共同为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而奋斗。英雄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激励中国青年不断前行的强大力量,一个伟大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希望的民族,是不会忘记英雄的。今天,请让我们一起为所有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身的烈士们致敬!

——2019级硕士研究生骆佳颖

今天,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广场同首都各界代表一起,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峥嵘岁月,仍然历历在目。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独立、国家的振兴和发展、人民的幸福与安宁,英勇奋斗、浴血牺牲,谱写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铸就了一座座高山仰止的历史丰碑。岁月轮回,沧海桑田。革命先烈虽然已经安息长眠,但他们的功勋彪炳干秋、永存史册,他们的精神日月同辉、永垂不朽,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2019级硕士研究生唐垠箫

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在晨风中飘扬。它鲜红如血,仿佛一团火,在这献血染红的大地上空炽烈的燃烧。它是被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的,它包含着革命先烈对祖国的赤诚与火热!中华民族的发展史,是中华儿女为祖国振兴而牺牲的英雄史,他们从星火燎原到万里长城,从转战南北到抗美援朝……他们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他们是伟大的英雄儿女,是我们最好的学习榜样,他们的名字被深深的刻在历史的长河中,也被刻在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的心中!

——2020级硕士研究生曹一凡

历史川流不息,革命烈士们的精神代代相传,他们的名字永远在中国人的心中熠熠生辉。走到何时,我们都不能忘了来时的路。每一时代都有每一时代需要回答的问题,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在这特殊的年代,作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刻铭记自身的使命,不断充实提高自己,渴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淑敏

2021年9月30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向英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中国人民志愿军,焦裕禄,郭永怀,黄文秀等等,他们都是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是我们永远怀念的最可爱的人。

烈士的功勋彪然史册,英雄的精神永怀不朽,对英雄最好的致敬就是传承他们的精神,我们是国旗下长大的孩子,我们是生长在伟大时代的青年,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我们定将强党强国的重任扛在肩上,将英雄的精神代代相传。

——2020级硕士研究生易艳兰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革命烈士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用自己的血肉筑成了中华民族新的长城,没有他们的牺牲和奉献就没有今天的和平繁荣。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心怀感恩之心,在革命烈士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认真庄严地为革命烈士们悼念。大地巍巍,英魂不泯,碑文历历,浩气长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传承革命烈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永远跟随党走。要学习他们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从前人手里接过接力棒,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2021级硕士研究生杨晶滢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为什么大地春常在,英雄的生命开鲜花……”唱一首英雄赞歌,追忆革命先烈的壮举和忠魂!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你们的牺牲我们永远记得!在民族危亡之际,是你们挺身而出,用生命换来了今日的和平与美好的生活。作为一名青年学子,特别是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更应将革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历史使命,循着英雄的足迹,奋斗、前行!无论时代如何变迁,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2021级硕士研究生陈方圆

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尽管他们的身躯早已化作护花的泥土,但是他们的精神却永远镌刻在了中华儿女心中,即使岁月流逝,精神与信仰却永不黯淡。这闪闪发光的精神,照亮了曾经黑暗的中国大地,照亮了中国的明天。他们的名字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闪闪发光,更给吾辈青年心中注入不竭动力,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成为每个中华儿女的追求与担当。

——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泽鲜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马院人,我们使命在肩,因此,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承英烈伟志,增强骨气底气,坚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成为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E57A8

马院学子收看敬献花篮仪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