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缅怀伟人诵读经典 赓续血脉践行初心——马克思主义经典读书社新学期经典诵读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7:14


邓小平同志说:“没有毛主席,至少我们中国人民还要在黑暗中摸索更长的时间”。2021年9月9日,在纪念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逝世45周年之际,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经典读书社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E5-501举行新学期首次经典诵读活动。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缅怀伟人,在践行初心的行动中赓续血脉。诵读会由党委组织员张晓岚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担任主讲。

对毛泽东同志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首先是诵读他的经典著作,学懂弄通毛泽东思想的基本内容和活的灵魂,读书会以毛泽东同志的《实践论》为蓝本,以“学习强国”的原著诵读为载体,以广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为铺垫,开展了一场集理论性和实践性为一体的、别开生面的活动。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著作始终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对于进一步深挖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写出适应实践发展需要的时代论文具有重大意义。学懂、弄通、悟透他的经典著作,既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生的必然要求,也是缅怀伟人学习精神的必要环节,更是赓续血脉践行初心的必备基础。

诵读活动在授书后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纪念的目的是为了把现在的事情做得更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学习经典的形式缅怀伟人、继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筑牢了学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价值感,坚定了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和信心。

1A023

高炳亮书记主讲

授书仪式

诵读活动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