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干货满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学第一课
作者:高洁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1:40

为助力全体研究生同学在人生重要的阶段成就最好的自己,引导新生进入专业学习的轨道,9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给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带来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高炳亮书记讲“开学第一课”)

2021级新生刚刚入学,高炳亮书记向新生指出马院学子要在马言马,在马信马。信马就是勤奋学习,研读经典,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好“四史”,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共产主义觉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青年。他还指出马院学子要在意识形态上坚持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始终保持鲜明政治立场,守住政治底线,敢于发出声音,拥护党的领导。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高炳亮书记认为今天中国取得的成就是马克思主义“真行”的最好证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我们对马克思主义保持坚定信心、对社会主义保持必胜信念的科学依据,他鼓励大家学思践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年健康事关国家前途和民族命运。高炳亮书记十分重视马院全体研究生的身心健康,督促大家少熬夜,积极锻炼,规律生活,有问题及时与老师交流,以阳光健康的面貌去过好研究生生活。

“开学第一课”在新的学年里意义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对新学年的学习目标制定也更明确,在保持健康的同时,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开学第一课”现场)

    图片:张雪敏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