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读书点燃激情,经典浸润人生

——首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成功举办

作者:王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3日 10:21

    10月9日下午,首期“马克思主义学院读书会”在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党委秘书陈久国,以及2020级研究生参与本次读书会。

    高炳亮书记对首期读书活动进行了导读,并对后期读书活动的深入开展做了重要指导。

 

高书记作讲话


    高炳亮从原著和原理的关系出发,指出读原著的意义,以及开展读书会的目的。他认为: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是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他强调,读懂原著,悟通原理,了解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学会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看待问题是每位研究生都要掌握的基本技能。他希望,作为马学科研究生应该多关注与马克思主义学科有关的期刊、订阅号、理论文章等,学会带着问题去思考,对社会热点问题要能够从自身专业出发进行理性分析,成为一名政治敏感性强,敢于亮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党委秘书陈久国指出,高书记亲自倡导建立学院读书会,旨在加强理论学习的经常性、深入性和实效性。他希望在书记的带领下,我们的读书会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并且办出水平、办出品牌。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读书时光,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中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武装自己。

    据了解,学院读书会,初步定于每周五下午3点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读书者自愿参加,学院会提前推出学习的主要篇目,或阅读范围。在读书会上,参加者可以交流心得,可以分享观点,也可以进行学术辩论,形式多样,不拘一格。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