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吴剑平校长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 10:45

731日,吴剑平校长冒着酷暑,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吴剑平校长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必须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落到实处,自觉贯穿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主线,坚持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努力将内地学生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港澳台学生培养成自觉拥护祖国统一、拥护“一国两制”、为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做贡献的坚定爱国者,将华侨华人学生培养成了解和热爱中华文化、对中国友好、主动担当中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吴剑平校长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关怀指导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思政课改革创新打开了新的局面,形势逼人,不进则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按照“侨校+名校”的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特别是“十四五”期间,教学质量提升、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社会等方面,要有更大的作为。

吴剑平校长要求我校专兼职思政课教师结合侨校青年学生的特点,认真探索新时代思政工作的规律。他强调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结合起来、把思政工作的普遍性和因群施教的针对性结合起来,赋予灌输、守正新的时代内涵,使之在改革创新中获得生机活力,能够助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开展。

吴剑平校长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统一开设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统一管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统一负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学院,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在总体上“形成规范,构成体系,守土有责,创先争优”,希望全院上下再接再厉,以优异的成绩向校庆60周年献礼。他表示,学校将按照党和国家相关文件的精神,一如既往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办学,支持思政课教师按照“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素养要求成长成才。

林怀艺院长进行了工作汇报,陈英文副书记、王辉副院长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教授代表、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等也向吴剑平校长表达了立足岗位、不辱使命的决心,并就一些问题向学校提出了意见建议。

1CAFB

133FB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