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51

    12月1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秀勇和第六指导小组组长黄青山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悉数参会,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
    陈英文首先向大会报告了会议准备情况,及会议流程。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检视报告。他从2018年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整改情况、主题教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四个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认真地盘点理论学习收获、检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
    紧接着,陈英文、林怀艺、王辉三位学院领导逐一进行个人检视材料报告,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肯定主题教育中的整体表现,又指出每个人存在的相关不足和努力方向。
    在听完领导班子成员的检视报告,和班子成员相互批评、自我批评后,黄青山做了点评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有效率、成功的会议。一是会议紧扣主线、聚焦主题,能够把相关会议精神和主题教育有机集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工作的基本遵循,突出问题意识,抓住关键环节。二是会议准备充分,无论是学院班子的检视材料,还是班子成员的个人检视材料都花了很大功夫,会前始终同指导组保持着密切沟通,确保了会议顺利召开。三是问题梳理具有针对性,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但是,也面临着巨大挑战,无论是班子总结材料,还是个人汇报材料,都直面问题、击中要害。四是开展了务实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能够针对学院和个人实际,相互发现不足、指出问题、推动整改。他对马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勇于面对挑战,结合学校和学院特色,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二是要做好勤政廉政工作,领导班子要做好表率、带好头。
    会议最后,王秀勇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成功的,但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整改工作,关键是做好“后半场”。他结合学院特点,提出以下希望:一是要围绕“国”字头做好突破工作,国家级的人才项目、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国家级的一流课程等都是需要突破的重点,要有高显示度的项目和成果,要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对标对表、留有余量,集中力量冲击博士点。二是要动员督促学院教师加强对时事政策的学习,只有把时事政策学习好,才能把思政课讲活、讲准、讲新,才能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三是要加大课程改革力度,要通过多项改革措施,不断提升课程质量,让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老师们必须要下深功夫,增强课程的活跃度、知名度。四是要把专项补贴和工作实效同步推进,教师们的诉求和自身的工作实效是统一的,优质才能优酬。五是始终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课堂教学、出国出境、党政联席会都需要严格规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安全可控。六是深入挖掘侨校和侨生资源宝库,教学科研上要多在特色上下工夫。七是希望马院老师要有深厚情怀,要有开阔胸襟,要有与众不同的马院特色和学科烙印,要能出名师、出名课、出名嘴。
    马克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态,会认真总结本次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抓住历史机遇,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学院领导班子检视汇报


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黄青山讲话


副校长王秀勇讲话


民主生活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