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0日 09:10

    9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E5-5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大会,并举行了第一次集体性学习研讨,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分别就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党委副书记陈英文主持学习会。

    陈英文结合《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畅谈学习心得。他认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要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和改革开放史中,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和奋发的进取精神,以学院建设为中心,不忘初心,扎实工作,促进马院长足发展,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学院院长林怀艺认为,我们要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经验,深刻领会在新时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来讲,尤其要认真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经验,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下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契机,牢记思政课教师的初心和使命,为建强建优侨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副院长王辉认为,《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我们开展本次主题教育,提供了基本依据和蓝本,让我们更加明确要学什么、怎么学、学到什么程度,达到什么要求和目标,是我们提高站位、提升认识、增强能力和改变作风的重要指南。我们要结合学院的中心工作,从自我做起,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骆文伟说,作为华大人,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华侨大学“为侨服务,立德树人,传播中华文化”的建校初心,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重要使命。初心不忘、使命在肩,努力在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委员洪跃雄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与之相对应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党实现和履行初心和使命培养相应的人才。从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到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再到培养有本领、有担当、有理想的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因此,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和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都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一目标。

    学院党委委员赵琰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份初心与使命,是新时代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一定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新的契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我们更应当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使命,用堂堂正正的人格感染学生;进一步提升认识,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完善自身知识结构,让思政课变得更有深度;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手段,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



学习研讨会现场


学习材料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