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参加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1:20

525-26日,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的全省高校学生形势与政策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厦门大学)举行,我院王辉副院长和形势与政策教研部负责人肖振南博士参加。

本次培训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内涵式发展。25日上午八时,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同志首先做了开班动员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的主题报告,强调要在思想深处真正理解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项工作中。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教授作了《世界格局与我对外战略》的报告,他认为由于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国家的崛起,世界格局正在发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越来越显示出担忧和焦虑。我国外交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保持了战略定力,显示了大国担当,正在形成独特而自信的外交风范。培训班还邀请了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副所长金民卿教授,《时事报告》杂志社前总编辑曹勃亚先生作了主题演讲。

为期一天半的培训紧扣国际国内热点,围绕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世界格局演变、中美贸易战、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等主题展开,资料丰富,解读权威,对我院今后开展形势与政策教育大有裨益。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