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华研大学习第四十四期活动——“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五四精神”
作者:宋睿思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14:32

    517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E5-501会议室开展华研大学习第四十四期活动,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做了题为《大历史观视野下的五四精神》专题报告,学院兼职研究生秘书陈久国主持学习会,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参加。

作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运动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中的重要内容。林怀艺院长回顾了五四运动百年来学界和政界在研究这一事件时曾出现过的自由主义、保守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解读方式,指出唯有中国共产党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运用唯物史观、大历史观来观察五四运动、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五四运动放到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来认识和把握,这为我们在新时代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提供了明确的路径。

林怀艺院长强调,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提供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干部准备,因而可以说中国共产党是五四运动的产儿。五四精神所蕴含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包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在内的思想体系,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义,历来为中国共产党人所倡导和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从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出发,发扬光大五四精神,使之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熠熠生辉。

    在活动的最后,林怀艺院长再次重申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广大青年的深情寄语,希望广大同学要以朝气蓬勃的状态,为民族复兴积极奋斗,并带领全体同学共同喊出“一马当先,舍我其谁”的奋进口号!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