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五四”百年话“五四”,青年学生这样说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8:47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43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青年学生及时收听收看直播盛况,并纷纷说出了他们的心里话,且看他们都是怎么说的。

    2017级研究生黄冰冰说,五四运动留下的丰富精神遗产中,除了爱国主义,还有追求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启蒙精神。广大青年应该在五四精神激励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8级研究生 张裕洲说,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作为首次真正意义上的群众性爱国革命,青年的觉醒与呐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命运。 青年学生在民族危难的重压之下,爆发出空前的爱国热忱,学生不再只是一介书生,而是有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之境界。责任和担当,乃是家国情怀的精髓所在,五四运动承继并超越了传统的家国情怀,青年们挥斥方遒,舍身取义,将个人前途融入与家国情怀,这是五四精神最大的当代价值,也是我们对五四运动100周年最好的纪念。青年将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让青春更绚丽、更厚重!

    2017级研究生 张艺五四运动找到民族复兴的指导思想,选择民族复兴的正确方向,形成民族复兴的领导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更要继承五四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凝聚青春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2016级研究生 覃燕说,从一百年前“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呐喊,到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召唤,百年的时间跨度,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青年不懈追求的美好梦想和热忱的赤子之心,也为当代中国青年奠定了“无奋斗,不青春”的精神基调。奋斗,已然成为青春最好的代名词。尤其身处历史关键期,我们每个人都恰逢其时,又重任在肩。只有珍惜韶华,奋力拼搏,以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同广大人民一起开拓,一起奋进,才能凝聚起一个蓬勃向上的青春中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目标不断迈进!

 2017级研究生 周英说,1919年的“五四运动”距今已过去100年时间。二十世纪的中国,社会动荡不安,列强侵占山河,政府腐败无能,民智蒙昧混沌。彼时彼刻的青年们敢于奋起反抗,寻求民主自由与科学,敢于在破败的局面中找寻希冀与未来。他们高举反封建的爱国主义旗帜,为中国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带来了新气象、新力量、新希望。中国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历程,是青年人充满激情、为理想奋斗、为祖国挥洒热血的百年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中谈到:“通过五四运动,中国青年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现了自己的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斗争实践中懂得,中国社会发展,中华民族振兴,中国人民幸福,必须依靠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没有人会恩赐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与嘱托,让我们勿忘五四的真正意义,勿忘我们新时代青年应该肩负起的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

    2018级研究生 张慧慧说,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下,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五四运动一百年来的洗礼,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着我们的国家。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担当者、建设者、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须时刻牢记“五四精神”,砥砺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2018级研究生 张娜琦说,“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100年前的中国,青年一腔热血具有着强烈的爱国精神。习近平在会上强调广大青年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少年强则国强,进入新时代的大学生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在热爱祖国的情怀中砥砺奋斗。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当代青年要助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磅礴力量!

    2018级研究生 段梦洁说,今天上午召开的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表达了对青年一代时代担当的厚望,“复兴路上从头越,五四精神正年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把握住难得的、建功立业的机遇,把握住天将降大任的机遇,汲取五四精神,同伟大祖国一起,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2017级研究生 林达伟说,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之中。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