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新的突破!我校教师获得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09:5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慧鹏老师获得“形势与政策”本科组特等奖第一名,是福建省在此次比赛获得的唯一特等奖,也是我校在此项教学竞赛中新的突破。

本次教学展示活动自20238月启动,经各省级教育部门选拔推荐,共有来自全国的700多名教师参赛,经过网络评审,最终298名教师入围现场教学展示决赛环节为了更好地还原现实教学场景,考察思政课教师基本功,本届现场教学展示推陈出新,由评委现场随机抽取相应专题的知识点,参赛教师听题后立即开始8分钟授课,不使用PPT等教学辅助工具,难度较往届比赛有所提升。本次现场教学展示还通过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王丽霞副校长多次指示相关部门和学院要积极参赛,精心组织,教师发展中心牵头为参赛教师组建了备赛专家指导团队,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从学情分析、教案、课件、现场说课等多方面进行多轮次指导与打磨。马克思主义学院紧密配合福建省和学校的相关安排,切实做好各项备赛工作。最终,董慧鹏老师从7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我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举行一届,是目前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教学水平最强的高校思政课教学竞赛。


(董慧鹏老师在决赛进行教学展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