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就业创业宣传月丨马克思主义学院就业创业政策宣讲解读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0日 16:28

为使毕业生充分了解各类就业创业政策,马克思主义学院借助教育部“24365互联网+就业指导”等平台资源,结合 “公益优课”“大学生就业指导与创业教育”等课程,向毕业生推荐了https://job.ncss.cn/student/jobfair/index.html 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此外,还特地选择了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中的三个与本学院专业相符的直播课供学院研究生观看。分别是:如何应对求职面试;“基础教育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拓渠道 抓机遇 2022年大学生就业之路——“就业育人”寒假特别课程。

经过对就业创业政策的一系列宣讲解读,以及毕业生通过观看直播,受益匪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懂得应及时摆正就业观念,审视自我、规划人生,树立了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

2019级毕业生马霄:

经济全球化不断深进,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益激烈。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的不断深进,现在毕业生就业实行在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导下,在一定范围内通过双向选择的方式自主择业的办法,因此,在高校开设就业指导课,帮助毕业生释疑解惑,调整好心理状态,使其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有着重要的意义。

2019级毕业生吕静茹:

我国大学生就业难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而指导大学生如何就业也就成了一个重要问题。许多大学生不能适应人才需求和人才流动的市场化趋势,不能从客观现实出发设计自己的职业定位,存在相当的盲目性。大学生就业指导网络直播正好为我们在校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信息,观看就业指导直播后,我收获了很多,学习了一些就业技巧。

2019级毕业生王琪宸:

欲善其事,先利其器。首先,我认为个人能力、专业特长非常重要,要了解用人单位想要招聘的人才类型,及时补足自己的短板。其次,学会推销自己,谈个人简历时,找出合乎应聘单位理想的方面进行重点叙述,勇于展现自己的优点。最后,无论面试准备的多么充分,总有一些问题是自己没有想到的,会出现一些突发情况,要学会随机应变。

2019级毕业生陈梦圆:

观看这些视频让我感觉到了未来就业前景的明朗和乐观,让我对未来工作方向有了一个新的预期和期待,让我能够在正确指导下选择一个就业前景最好,最适合自己的,最有发展潜力的,能符合自己心里预期的就业方向,所以对我们大学生的帮助特别大,希望接下来能够顺顺利利的在就业指导下找到一份满足自己心里预期的好工作,并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发光发亮,取得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成绩,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变得不再迷茫和彷徨。

观看照片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