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生工作
About Us
忆峥嵘岁月,溯璀璨党史——我院2020级研究生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作者:张静思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37

6月4日上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来到了位于上海市虹口区的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研学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参观。

1925年1月11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今虹口区东宝兴路254弄28支弄8号处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党探索革命理论、实践群众化的组织路线和加强自身建设伟大历程中的一座历史丰碑,推动我党实现从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革命团体到群众性政党的伟大跨越。

随后,讲解员在投屏展厅为大家介绍了中共四大的伟大成就与重要意义。中共四大由陈独秀主持,出席大会代表20名,选出了9位中央执行委员和5位候补中央执行委员,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等14个文件。大会以后,全国反帝反封建的群众运动得到迅猛发展,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时期。这次大会对中国革命的一些基本问题进行了比较系统的探讨,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在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之后,同学们跟随讲解员来到肃穆的宣誓厅,党员同志们在众人的见证下面对着党旗、对着象征工农学兵大联合的塑像庄严宣誓。

(同学们观看史料)

最后,2020级研究生班全体同学自发来到纪念馆门口,高举党旗,演唱《国际歌》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中共四大纪念馆参观活动,在朗朗的歌声与周围群众热烈的欢呼声中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