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

作者:张晓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1日 16:04

  2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

  每一次向历史的回眸,都是一次思想的点名、精神的整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做了交流发言。


  百年历史新起点,党史学习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大家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围绕正确学习认识、总结运用党的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明确要求科学把握党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推动事业发展等。全院党员同志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大家深有体会,“党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了毛泽东思想和包括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真理,始终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才华。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党委委员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纷纷表态作为高校思想理论课程的老师,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要自觉带头学好党史,更要通过课堂主渠道讲好党史故事,将党史教育有机融入学生的思想教育中,让学生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波澜壮阔的历史,培养能够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以昂扬姿态全面推动学院和学科建设的新征程。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