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党群工作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王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6日 21:23

 12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在厦门校区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G103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大会,部分党外人士会议,大会由学院院长林怀艺主持。

1B285

(林怀艺同志主持大会)

 高炳亮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举旗定向,凝心聚力,全力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6年以来学院党委开展的主要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党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新一届党委工作需要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高炳亮在报告中指出,四年来,学院党委在校党委正确领导下,始终把笃学笃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高炳亮回顾了学院党委四年来的工作,四年来,学院党委坚持政治统领,谋实主责主业,不断推进学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紧紧围绕“侨校+名校”战略目标,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做到“为国育人、为党育才”;坚持落实中央要求,加强思政队伍建设,培养“四有”好老师;坚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提升治理能力,确保学院稳定发展。

    高炳亮指出了党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四年来学院党委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工作方法、工作成效上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上还需要深入推进。

    高炳亮最后希望,新一届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处理好与兄弟学院、与学校各职能部门、与全国重点马院、与全国知名大学的关系,坚持和完善基本组织体系、基本队伍体系、基本制度体系、基本活动体系、廉政建设体系,推动学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学院整体工作再上新水平!

F4D6

(高炳亮同志作报告)

 院长助理孟玲洲同志受学院党委委托,向大会作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费收支情况报告》,对四年来学院党费的收缴情况、支出情况和管理情况进行了说明。

AA66

(孟玲洲同志作党费收支情况报告)

   本次大会还表彰了学习强国积分前十名的师生党员。

13082

(学习强国前十名党员合影)

大会根据《中共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中共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高炳亮、林怀艺、曹文宏、张宇、赵琰五位同志当选为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大会顺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会党员75名,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会66人,1名党外人士列席会议。

1CDE0

(党员大会现场)

图片:赵梓茹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