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我院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1+N集体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02

109日上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我院组织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集体备课会。60余名思政课教师参加。兼任我院院长的王丽霞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丽霞副校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政课教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思政课教师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握住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道理深、透、要有政治自觉,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王丽霞副校长强调,1+N引航计划实施以来,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开展集体研讨活动,效果显著,对各高校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要继续发挥好1+N引航计划这个平台的功效,创新协作形式,丰富协作内容,群策群力,共同办好侨乡马克思主义学院。

(会议现场)

此次备课会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备课内容,邀请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主任周雪香教授作专家报告,解读了厦门大学推进专题教学、实践教学、网络教学“三位一体”教学改革的举措及成效。备课会还邀请了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雪燕博士和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获得者、南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杰克博士分别进行教学展示。

(青雪燕博士进行教学示范)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张宇副院长表示,厦门大学《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改革创新举措和经验值得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借鉴,并希望年轻教师们向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者看齐,提升思政课教学效果。

1+N集体备课会后,我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还召开了部门备课会,就混合式教学、实践教学、教学进度、课堂管理、教师社会实践、教师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