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境外生思政课教研部召开集体备课会——《大学与青年发展》课程团队篇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8日 09:59

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交流教学经验,对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加强研究和探讨,2022314日上午,境外生思政课教研室的《大学与青年发展》课程团队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会。刘金花老师主持了会议,泉厦两校区课程团队共6位教师参会。




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围绕两个方面的主题进行研讨。

第一,强调教学要求,保障混合式教学质量及学期末考试顺利开展。为了提升混合式教学质量,避免“放羊式”教学,与会老师认为需要做好教学设计及监督,认可慕课+直播的教学方式,在学生学习观摩慕课后,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对教学重点、难点进行再解读或扩展,或者设置开放性问题组织讨论。此外,课程团队在已定论文作为考试形式的基础上,围绕论文质量、格式要求、平时成绩评定方法、试卷归档等问题展开讨论,一致以为在严把论文质量观的同时,做好学生平时表现记录,减少成绩评定的主观性。朱银端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中如何指导学生写论文、平时成绩评定等方面的教学经验。

第二,本学期实践教学活动计划方案。参会教师依据课程教学目标,参考境外生生活和学习背景,提出了由境外生在所在国家或地区协助做招生宣传、访谈校友、带领学生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现场教学、组织学生进行经典诵读等方案,认为可以根据学生所学专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形式多样化的实践教学。

通过集体智慧的分享,本次集体备课会有助于课程团队教师拓展教学方法和思路,优化自己的教学设计。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