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当代世界与中国》教学团队教研系列活动之“师生座谈会”
作者:罗家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0:09

  时值我校课堂教学进入中期阶段,为了解学生对教材编写、教学内容和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的总体感受和意见,以便后续进行针对性改进,在教务处的统一部署下,《当代世界与中国》部分授课教师及18名境外生学生代表于2021年10月30日下午,在泉州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师生座谈会。

  学生代表围绕教材编写、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考核方式等诸多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来自香港的古鸿斌同学认为教材篇幅应适当压缩,丰富教学素材,增强教材的可读性;来自西班牙的蔡亚设同学认为教材应该要突出重点,考核方式因充分考虑境外生的特点,教学多样化考核。

  《当代世界与中国》主编曹文宏教授代表教师团队向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学生代表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多参与研讨,增进师生了解,共同促进境外生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把《当代世界与中国》教材编成学生愿意看喜欢看的教材,把该课程建设成为对学生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当代世界与中国》是华侨大学面向港澳台侨及来华留学生开设的通识教育必修课程之一,课程同名教材已纳入中央统战部委托规划教材,计划经过本学期的一轮试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继续修改润色后,争取年底正式出版。


师生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