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思政课教学
About Us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听课制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8日 12:02

为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实施听课制并加强对领导干部、教师听课的管理。根据学校相关规定,并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听课目的

   实行听课制度是了解教学、关心教学、服务教学、强化教学工作、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有力保,也是育人和抓好教风学风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有效措施。

    二、听课人员和听课次数

    学院领导、全体教师都要听课。考虑到学院教师教学任务重,教学次数多的实际情况,为本科生授课并随堂听课,学院领导和教师每学年听课至少3次,了解和掌握教学情况。

    三、听课方式和范围

    可根据各自的工作情况自行安排,以单独听课和随机听课为主,听课人员可从课表自行选择课程、任课教师和听课时间,事先不通知任课教师。听课范围主要是本科生的思政课,重点是青年教师的思政课。

   四、听课人员的主要任务

   1.了解教师的教学规范和学生的学习秩序情况;

   2.了解和考察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情况;

   3.了解教师、学生对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的意见和要求;

   4.了解各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

   5.了解教学环境与教学设施情况;

   6.在听课中若发现问题,应及时与分管领导联系和沟通。

    五、听课管理

    1.听课人员听课后须填写《华侨大学课堂教学听课记录与评价表》(可到教务处主页下载),对课程各项教学指标进行打分评价。

   2.各教研部负责建立听课档案。

    3.学院将听课情况作为其年终考核的社会服务内容之一。在每个学年度结束前,向全院公布。

    六、本制度自颁布之日开始实施,由学院负责解释。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6.7.1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