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暨“将党史教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主题备课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育人全过程,427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教学工作会议及“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主题备课会。教研部全体教师参加。

 

会议第一议程,洪谊副主任首先传达了学校两次思政教学会议的精神,学校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的教学改革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我们要大胆改革,勇于担当,住思政课改革机遇,加强备课,发挥集体力量,守好高校意识形态责任田,真正把思政课打造成“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的课程。洪谊雅副主任还详细介绍了学校领导指示的思政课改革具体在哪几方面下工夫。

接着,高炳亮书记提出,我们要发挥集体力量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这门课程打造成精品,要形成自己的特色;加强集体备课,优化教学手段,实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会议进入第二个议程,与会老师们热烈讨论如何将党史教育更好地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教学过程中。老师们一致认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是教学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是非常必要的。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学中,可以增强学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的总体性认识,让学生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老师们表示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要注意不能把“概论课”讲成党史课,党史教育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提供有力支撑,但要注意要有机融合,注意概论课程自身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老师们接着具体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每个专题内容的哪些部分可以并且应该融入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党史中的哪些经典案例融入讲解、在教学设计上如何安排等。

会议的第三个议程,教研部老师们深入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专题式教学改革问题、如何有效集体备课、如何提高老师们的教学水平等,老师们从各自的教学实践、教学经验出发提出了很多很有建设性的意见。

通过此次教学研讨与集体备课,教研部老师们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拓宽了教学思路,也在很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将在此次主题备课会的推动下,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课程改革的热潮,努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打造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精品课程,让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