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参加厦门市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14:40

3月12-1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召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暨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我院孟玲洲副院长、陈印静博士参加。



3月12日上午,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座谈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珍出席并讲话陈珍强调厦门市思政课建设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以更高标准健全完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制度机制;以更务实举措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落细落实。各区、各校、各建设联盟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沟通协调,制定工作方案,深化研究实践,完善保障机制,努力推进我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争取更大育人成效。过去一年里,我院作为厦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区域联盟的牵头高校,与区域联盟内有关高校和中小学联合开展课题研究、集体备课、理论宣讲等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活动,扎实做好有关工作安排。

在厦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各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市教科院、各直属中小学负责人,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成员以及市教育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近90人参加座谈会。

3月13日上午“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主题研讨会”在厦门二中五缘校区举行。研讨会依托名师工作室的平台,旨在推动不同学段思政课教学贯通联动,推动思政课内涵式发展,不断推进育人方式改革创新。



研讨会分为课例展示和主题研讨两个会场同时进行。在课例展示分会场,在厦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厦门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代表,市教科院、各区教师进修学校思政学科教研员,相关名师工作室成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如何将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学。在主题研讨分会场,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厦门地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协作中心代表现场参与研讨。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围绕“3·18”重要讲话精神谈学习心得体会,就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思政课堂,有效推动“思政教育一体化”各抒己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