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教学动态
About Us
【重温3·18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参加“数字时代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孟玲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3日 14:37

2024年3月2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研究和探讨数字时代高校思政课建设的基本规律,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思想政治教育学科设立四十周年之际,由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厦门大学)和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数字时代高校思政课创新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2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大学校长张宗益在题为“以价值观塑造引领数字时代高校人才培养”的主旨报告中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努力推进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数字化,为国家教育发展塑造新的优势。北京师范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研究院院长冯刚以“数字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的可能”为题作主旨报告。他表示,在数字时代下,要积极探索人文社会学科发展的规律,深入思考其一体化建构协调性推进和内涵式发展问题,在此基础上推动思政课教育的创新发展。西南大学原党委书记黄蓉生、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大文、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佘双好等专家学者也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研讨会设“思政教育改革发展”“思政课改革探索”和“数字时代的思政课”三个分论坛以及圆桌论坛。我院孟玲洲副院长受邀参加了“思政课改革探索”分论坛的讨论,就我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特色举措和成果与思政课同行进行了分享交流。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