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术科研
About Us
我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15:04

12月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泉州校区许东亮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本次辅导会邀请了国际关系学院钟大荣博士和社科处卢建华科长做辅导报告,曹文宏副院长主持会议。

钟大荣博士长期致力于马来西亚华人宗教和华人社团研究,并在此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他在结合自身研究兴趣和专长的基础上,从研究选题、课题论证、申请书写作细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青年和重点项目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卢建华科长一直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审核和管理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他从项目管理者的视角,结合大量的鲜活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的规范、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两位老师的辅导报告精彩纷呈,并就老师们所提出的问题、存在的疑惑等予以耐心解答,与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辅导会收货很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科研和教学两条腿走路,通过“以研促教、以教促研”双轨并进不断提升学院科研和教学实力,并取得了瞩目的成效。近五年来,学院老师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仅2020年就获得7项国家课题,创华侨大学建校以来文科学院历史之最。本次辅导会也是继11月中旬申报动员会之后举办的第二场活动,后期学院将会再邀请校内外专家对我院申报的课题申请书进行通讯评审,并将书面意见反馈给相关老师以便进一步修改,从而提升课题申报的成功率。

参加此次辅导会的,除了本院的相关老师外,还有泉州地面的仰恩大学、闽南理工学院等7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负责人和部分老师,这也是华侨大学实施‘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的活动之一。


辅导会现场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