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规章制度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1:15

马克思主义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教育部、省教育厅等文件通知精神,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确保学院师生身心健康和安全稳定,按照学校要求,制定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一)成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长:陈英文、林怀艺

副组长:王辉

 员:吕毅辉、陈久国、张雪琪、各硕士点负责人

(二)开展基本信息摸排工作

通过各种方式密切关注寒假期间师生动向,做好师生出行动向、身体健康状况和信息动态统计。密切关注师生发生疫情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重点做好离校后返校师生的情况登记,了解师生及教职工家属是否出入疫区、是否有疫情接触史、是否有呼吸道健康问题等。

(三)实行每日零报告工作机制

即日起实行防控工作“每日零报告”工作机制。主要报告寒假期间师生出行动向、身体健康状况、病例及病例追踪登记等情况。教师的每日零报告报送至人事处,研究生的每日零报告报送研究生院。

(四)做好留校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

对假期留校的学生给予更多关心,组织导师、班主任、辅导员看望慰问学生,及时了解留校学生的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对生病学生要协助其做好诊治工作。将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等重点工作时间节点顺延事宜通知到位。

(五)加强防控宣传教育督促工作

把握春节前后、寒假及开学前等重要时段和节点,利用微信群、QQ群等多种方式向师生开展宣传教育,提示师生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学生在春节假期尽量远离疫区。同时,提示师生进一步明辨是非,理性思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若教职工及其家属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立即上报人事处及校医院,并督促教职工配合校医院(或定点医院)进行排查、隔离和诊治。指定专人跟踪,每日向人事处和校医院上报情况。

若教职工及其家属近期经湖北等重点地区返校或有疫情接触史的,督促教职工必须自行居家隔离14天,不得外出和接触外人。指定专人跟踪,每日向人事处和校医院上报情况。

督促湖北籍教职工和近期到湖北的人员都暂时不得返校及外出。

督促其他地区教职工返校应提前向学院办公室报告,学院汇总后报人事处。返校后应居家观察14天,尽量避免外出和接触外人。

(六)在开学前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跟踪了解疫情发展动态,积极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学院办公场所、工作室环境卫生改善。

(七)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其它防控措施的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月29日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