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About Us
我院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7:57

    10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泉州闽台缘博物馆会议厅举行。闽台缘博物馆党委书记黄籴问、展览开放部主任陈秀强、党政办副主任李照斌,我校马克思主义院长林怀艺、副书记陈英文、副院长王辉、通识教育教研部主任骆文伟等出席签约揭牌仪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和闽台缘博物馆工作人员共同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约仪式前,合作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黄籴问首先阐明闽台缘博物馆与华大马院合作共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的初心与宗旨:他说要做就做好,实实在在地把工作落到实处。他希望两单位能够在学术交流、课题研究、资料共享、工会活动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并希望马院师生以及志愿者能够经常到闽台缘博物馆学习实践,尤其是博物馆的党建工作方面还需要得到华大马院的经验和人才支持。他期待能够通过合作共建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共同培养出更多为闽台文化交流做贡献的人才,推动海峡两岸深入交流。

林怀艺对闽台缘博物馆能够与华大马院达成共建共识表示真诚感谢。他指出合作共建思想理论课实践基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擦亮大学底色、擦亮侨校金字招牌的关键环节。他表示华侨大学正处在“部部省共建”的发展机遇期,华大马院也期望能够抓住历史机遇,在学术课题、实践教学、文化研究等方面加强两单位的合作往来,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发展。

王辉副院长也强调了“田野调查法”的重要性,合作共建实践基地能够让教师、学生走出课堂、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骆文伟老师围绕数据资料共享、闽台文化研究现状、博物馆志愿者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在听取了参会者的意见建议后,黄籴问做了总结性讲话。他认为大家的意见都具有很强的建设性和指导性,他希望合作双方能够进一步研究合作内容,能够经常互相探讨今后的发展问题,共同致力于时代新人的培养,推动爱国主义教育和新时代公民道德素质不断提升,以独特的地缘优势和资源优势促进闽台文化交流。

会谈结束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林怀艺院长与闽台缘博物馆展览开放部主任陈秀强,代表合作双方在协议书签字,并共同为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基地揭牌。


合作双方会谈


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合作双方共同揭牌


签约仪式后集体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