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实践教学
About Us
我院2019级研究生赴共和国摇篮——瑞金参观学习
作者:包文强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16:39

11月30日,我院2019级研究生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前往“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瑞金,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参观学习。

30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叶坪景区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走进会址大厅,在墙上悬挂的五角星上写着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左右门柱的上下联分别是“学习过去苏维埃运动的经验、建立布尔塞维克的群众工作”,这表征着我们党当时在艰苦的环境下领导工农大众进行革命战争、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伟大斗争。叶坪景区的主要场景蕴含着一二三四五的数字布局,一是指红军烈士纪念塔,二是指红军检阅台,三是指公略亭,四是指博生堡,五是指红军烈士纪念亭。在红军烈士纪念塔广场,同学们进行了庄重的鞠躬仪式,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31日上午,全体同学来到了沙洲坝第二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会址进行参观。会场大厅中心悬挂着一颗大大的红五星,主席台上的蜡像逼真地还原了二苏大会议召开的场景。在这里同学们参观了当时的防空洞,洞内狭窄灯光昏暗,可以切身感受到当时环境的恶劣和我党先辈生活条件的艰苦。参观完党的领导机构办公住所后,同学们沿着先辈的足迹,登上了红歌山。最后,大家来到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红井遗址,穿过各部委办公区域,出现了一尊毛主席和红军战士为老百姓挖井的雕像,彰显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31日下午,同学们来到了最后一站——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大厅矗立着毛主席和工农军民大步向前走的雕像,这是中国共产党从瑞金开始局部执政到全国发展的历史见证。博物馆里记录着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执政的点点滴滴,无处不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在整个学习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洗礼,更加坚定了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实现共产主义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国史,弘扬我党的历史文化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专业素养,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林怀艺教学名师工作室,和我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共同资助,旨在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把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知行合一的目的。



叶坪(聆听讲解1)


叶坪(讲解2)


叶坪(讲解3)


对纪念碑鞠躬



二苏大景区(院旗)


红井(名师工作室)


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经典研习社)


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名师工作室)


叶坪(精品项目实践队)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