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华侨大学 | 我校举行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访学进修情况专题汇报会
作者:陈久国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0日 10:07

8月26日晚,我校转岗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访学进修情况专题汇报会在李克砌五楼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王秀勇出席汇报会。

22名转岗思政课教师结合半年访学进修经历,分别就专业学习、课堂听课、学术科研、社会服务和未来规划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陈述了在访学进修中的重要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关怀的感激。他们表示,将尽快转变角色,夯实专业基础,把访学成果付诸于实践,将压力转化为教学和科研的动力,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

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结合思政课教师岗位要求,分别从转变身份角色、站稳政治立场、坚守意识形态、搞好课堂教学、强化学科意识、联动部门工作、铭记纪律要求、落实师德师风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王秀勇作总结讲话,他对大家访学期间的表现、收获和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岗位要求,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咬定目标,不要轻言放弃;二是岗位转了,心也要转。备好课、站好台,狠抓教学质量,狠抓科研水平;三是保持与访学进修高校的联系,充分利用各种学术资源,积极邀请合作导师来我校讲学授课,为马院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在教学研究中应牢固树立学科意识,做到守正创新,为冲击下一期的博士点服务;四是保持与学校各职能部门的联系,形成教育合力。充分发挥行政工作经验和专职教师身份的双重优势,积极与相关部门建立联系,共同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据悉,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为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新时代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定》等文件精神,校领导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工作,2020年从全校遴选22名优秀党政干部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大大扩充了思政课教师队伍,切实解决了我校师生比过低的问题。


 

汇报会现场


原文链接 https://www.hqu.edu.cn/info/1067/92656.htm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