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顺利举行研究生第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8:52

98日下午3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八次研究生会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在E2-403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研究生秘书陈久国、2018级班主任张雪琪、2019级班主任吕毅辉,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以及我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高炳亮首先致开幕词。高炳亮表示,他刚刚加入马院,算是马院“新兵”,但他长期关注、关心马院发展,对马院有着特殊的情怀。能如愿顺利加入马院,他期待着能与全院师生一,把马院工作推上新的台阶。他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研会成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并为研会成员一一颁发了聘书。

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高炳亮寄予厚望,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做理论学习的标兵、精兵。他指出,马院研究生会在理论学习上要走在各级学生组织的前列。要理直气壮地讲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需要深入钻研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髓和实质,重点是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到言行一致,用行动证明我们的人生信仰和价值追求。二是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桥梁作用。学院学科建设、“侨校+名校”战略,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中心工作,研究生会组织应该主动服务于这些工作,特别是在学业表现,和学术成就上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三是要加强与各级学生组织的联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他指出,马院研究生会应该与校级学生组织,和各兄弟学院研究生会加强沟通和联系,互通有无,相互学习,不断提升我们的工作艺术和工作能力。

随后,2018级研究生宋睿思代表第七届研究生会,从组织建设、学术活动、文体活动、实践交流等方面向大会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希望。

紧接着,会议开始了新一届研究生会的竞选。第七届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慧慧宣布了本次研究生会换届的选举规则和竞选流程,三位主席团竞选者和五位部长竞选者分别发表了竞聘演说。

经过无记名投票,2019级尹蕾、陈梦圆、蒋亚飞,分别当选第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和副主席。

会议的最后,学院党委秘书兼研究生秘书陈久国,对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的当选表示祝贺,并指出作为新一届的研究生会成员要对选票负责,对同学们负责,真正做到为同学们服务,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好地发展。


高书记讲话


颁发聘书


竞选演讲


合照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