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开展研究生防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黄念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8:51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的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我院于7月2日下午4点,在学院会议室E5-501开展以“安全防范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研一、研二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首先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2019年上半年高发案件的五大诈骗类型,包括贷款类诈骗、网购退货类诈骗、兼职刷单类诈骗、冒充亲友领导类诈骗和冒充公检法诈骗。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电话、短信诈骗方式已向网络诈骗模式转变,这更加需要同学们提高警惕。其次,主讲人张慧慧同学通过讲述一些真实的案例和防止被骗的小贴士,让同学们对于当前诈骗分子采取的常用手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防范可疑人员。

最后,学院党委秘书陈久国强调,安全问题是非常重要的问题,同学们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之心,特别是假期即将到来,大家在外出游玩时要保持理智、切勿轻信他人,要懂得保护自己。

此次教育活动还提供了相关部门的电话,如果同学们在校遇到危险,可以及时拨打电话、获得帮助。各部门电话如下:集美学村派出所 7797110;学校保卫处 6160110、0592-6161689。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