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校学子在2018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2日 09:12

      12月29日,2018年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在厦门大学举办,来自我校、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范大学等七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近40名研究生参与本次论坛。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林海璇的参会论文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林达伟的参会论文荣获优秀奖。

      本次论坛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为主题,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研读”“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研读”“对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的反思”“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解读”等话题,展开热烈研讨和交流。在论坛的第一场交流研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林达伟作了题为“论《共产党宣言》的无产阶级国家治理思想”的发言,分别就《共产党宣言》关于无产阶级国家治理思想的主要内容、《共产党宣言》关于无产阶级国家治理思想的现实启示进行交流。在论坛的第二场交流研讨中,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研究生林海璇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正统是什么?——基于卢卡奇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论的讨论”的发言,主要基于卢卡奇在《历史与阶级意识》对马克思辩证法的解读视角,对马克思辩证法的正统进行探讨。紧接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闫娅楠作了题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观念:演变、特征与意义”的发言,主要对改革开放40年“发展”观念的四阶段展开论证。最终,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林海璇同学的参会论文《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的正统是什么?——基于卢卡奇马克思主义辩证法论的讨论》获二等奖、林达伟同学的参会论文《论<共产党宣言>的无产阶级国家治理思想》获优秀奖。
       据悉,本次论坛由福建省学位办主办,厦门大学研究生院、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高校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社“马列经典著作理论读书社”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培养质量,促进福建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



获奖学生领奖(左三为我院学生林海璇)


带队老师与参会学生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