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师生园地
About Us
我院学子在首届“红船精神论坛”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11:20

作者:黄咸书

6月21日,首届“红船精神论坛”在浙江嘉兴南湖之畔举行,该论坛表彰了先前举行的征文比赛获奖作者,我院2016级黄咸书同学荣获征文三等奖。

本次论坛由光明日报社、省委宣传部和嘉兴市委联合主办,由来自中央有关单位、社科理论界的有关领导和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与会专家从不同角度对“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深入阐发。

本次“红船精神论坛”共收到论文477篇,最后评出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30篇。我院黄咸书同学《红船精神融入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一文从 “红船精神”融入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思想先导、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环节、是各种消极因素影响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伟大“中国梦”的中流砥柱等四个维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红船精神的重要价值,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

据悉,2005年6月21日,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署名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首次提出并深刻阐述了红船精神。2017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强调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为深入研究阐释红船精神,光明日报、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嘉兴市委联合举办首届“红船精神论坛”征文活动和论坛,旨在把“红船精神”的学习研究宣传不断引向深入。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