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2022年集美区“学习二十大▪青年说”华侨大学专场选拔资格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11:00

 “青年强,则国家强”为响应集美区号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选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轻骑兵,2022年12月1日,华侨大学“2022年集美区‘学习二十大▪青年说’大学生微宣讲比赛选拔资格赛”顺利举行。此次比赛共有14名同学组成5支队伍参赛,由相关部门老师出席比赛现场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有五支队伍共十四名选手参加,同学们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分别围绕5个维度娓娓道来。宣讲内容注重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理论观点鲜明,立意深刻;注重挖掘身边人、身边事及身边变化,立意新颖,阐述充分;宣讲形式多样化,形象生动。

活动现场

 此次宣讲,有小组成员通过寻觅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足迹,从闽山闽水解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贯穿福建“生态省”建设战略构想,阐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地域实践样态;有小组成员扣住“人民至上”主题,以“音”字流贯宣讲全篇,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如何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合力奏出时代最强音,构建出党和人民最大思想同心圆描绘得淋漓尽致。还有几组成员分别围绕“青春献礼,一马当先”“生逢其时,青年当有为”及“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展开,在宣讲中充分体现对二十大新思想新观点的深刻领悟,积极回应“怀抱理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的铮铮誓言,彰显“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的责任担当。此次比赛,既映照时代特征,又凸显青年特色,宣讲成员激情满怀,引经据典,为现场人员带来精彩角逐的思想盛宴。

参赛选手进行宣讲

 赛后,评委老师高度赞扬了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并从宣讲主题,内容,形式,表达,仪态等多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综合评价。认为参赛选手在内容上把握主旋律积极向上,在形式上做到了突破创新,宣讲语音语貌较好,时间把控能力也有了较强的提高,但在内容与形式的把握上仍有进步空间。

 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是滋养青年成长的良好养分,新时代的伟大实践是青年成长的广阔舞台。用青春力量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将理论化作青年听得进、记得住、理得清、用得上的青年化语言的最好方式,有助于党的二十大理论在青年群体中落地生根,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勇立潮头,勇当先锋,努力做好党的理论学习者、宣传者和实践者!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