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培训班在泉州顺利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9日 10:1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1125-27日,由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黎明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泉州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协调指导组承办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专题培训班在泉州顺利举行。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文宏主持开班仪式,泉州市教育局思政科陈华森科长、黎明职业大学党委委员余大杭副校长分别致辞,泉州市15所高校近200位思政课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马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福建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华侨大学研究基地学术部主任林怀艺教授、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曹文宏教授、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伊文婷、泉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教研员林跃明等六位专家做专题讲座,他们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前沿问题和思政课教学的着力点,探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路径和方法。参训老师一致认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先学懂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教学内容的设计和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和改革,在课堂上讲清、讲透党的创新理论,才能更好地帮助青年学子切实领会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

本次活动系福建省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华侨大学组团)系列活动之一。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牵头单位,与泉州地面7所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科研协同创新、实践教学合作等方面,通过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助推组团共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提升,致力于构建思政课建设校际协作新格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