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第二十六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09:17

2022年11 月26日,第二十六届“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决赛于华侨大学厦门校区G201举办。本次比赛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奋进担当向未来”为主题,由华侨大学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联合主办。

经过预赛的选拔,共有十六名选手晋级决赛。比赛伊始,由副校长王丽霞致辞,她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祝福以及肯定,希望有更多的华大学子参与到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活动中。随后,比赛正式开始。16名境内外新生围绕比赛主题,在演讲技巧、选题、立意、策略等方面都表现不凡。每位选手都用出色的言语表达了对中国未来发展的无限期许,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朝气与奋发向上的姿态。特别是来自日本、菲律宾等地的境外生讲述“生逢盛世 青春报国”“少年 中国”等故事,饱含深情地表达了他们的祖国的深厚情感。在随后的即兴演讲环节,选手们更是围绕时代、青春、使命、奉献、诚信、安全、态度等话题展开了新一轮的较量,在阐发了自己独到见解,也将比赛推向高潮。

最后,由集美大学的肖仕平教授进行了点评,他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整体素质以及对比赛的精心准备和重视程度,并且表达了对华大学子爱国主义氛围的肯定,希望这样的氛围可以继续保持。

据悉, “爱在深秋”爱国主义演讲比赛是从1997年开始创办,至今已经走过了26个春秋,现已然成为我校加强和改进思政课教学实践的一张“名片”。


王丽霞副校长致辞


集美大学肖仕平教授点评


王丽霞副校长为特等奖选手颁奖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