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举办教学沙龙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15:01

为提高教学沙龙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1112日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部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共同承办华侨大学第二十七期教学沙龙,本次沙龙邀请了华北电力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骆小平教授讲授如何讲好“精彩一堂课”教学比赛。

骆小平教授分别从“了解教学比赛、日常上课记录、比赛中的几点事项”三个方面分享如何讲好“精彩一堂课”教学比赛。首先,骆教授从“精彩一堂课”教学比赛的经历来介绍各级教学比赛的要求和经验。第二,骆教授提到比赛的功夫要下在平时,一是必须具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综合素质过硬;二是注重日常积累与提升,熟悉教学内容,备课中拓展知识储备,原理与现实实践的联系和分析,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三是及时关注最新的信息和新闻以增强教学的科学性和时效性;四是根据学生特点和优点鼓励学生参与课堂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地位。五是日常课堂上感情、神情、手势、互动等的养成。第三,在比赛中选题要新颖、内容要鲜活、方法要灵活、形式精致精美、语言朴实生动、把握好时间。

最后,骆教授强调教学是一门艺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没有经过对教材的反复推敲,没有经过多年教学经验积累,没有多次参加教学比赛的历练,是不容易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

与会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要总结教学经验,查缺补漏,探索教学模式改革,主动培养自身的教学能力,不仅为打造参加大赛的好老师,更是为了成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好老师。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