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2022年第33期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09:30

    9月17-21日,2022年第33期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专题研修班在上杭县古田镇开班。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社科司主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福建师范大学)承办,培训专题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题教学5——《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50名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参训,我院纲要教研室派出2位教师参加。


    培训班邀请了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导、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郑传芳教授做《党的三个历史决议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题辅导,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贾凯副教授就《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中国先进知识分子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开展示范说课。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古田会议旧址、上杭县才溪乡、永定客家家训馆,开展现场教学《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客家家训、明德修身》,围绕主题“中国先进知识分子选择马克思主义”专题教学重难点问题探析开展结构化研讨。


    此次培训班通过专题辅导、示范说课、结构化研讨、现场教学等丰富的培训方式,让学员们更好地了解闽西红色文化的厚重底蕴与时代价值,精进《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由被动转为主动》专题教学,进一步提升教研能力和水平。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