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学子在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上斩获佳绩
作者:王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40

 5月20-22日,由福建省科协、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福建省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暨福建省研究生“科学技术与辩证法”学术论坛在福建中医药大学国际中医药培训中心召开。来自厦门大学、华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16所高校的40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立足“科学技术与辩证法”这一主题,从人工智能、生命伦理等角度充分阐释了自己的观点。

 大赛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为主题,分为论文遴选和现场演讲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福建省内各高校参赛选手提交学术论文,由福建省自然辩证法协会和福建师范大学组织专家匿名评审论文。第二阶段,论文作者进行现场演讲,评委对其现场表现进行打分。本次比赛总分100分,论文写作和现场演讲各占50分,最终的比赛成绩取两个阶段的综合成绩。

 我院从报名发动、校内初赛等方面对本次比赛进行了认真组织,并于今年4月承办校赛,最终从各学院选拔出4名优秀研究生组成参赛队伍,其中三名选手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选定参赛选手后,我院与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遴选优秀教师组成竞赛指导团队,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和培训。在学校以及学院领导的高度关怀与学生的精心准备下,经过激烈比拼,我院学子全部获奖。其中,张薇(2020级硕士研究生)获一等奖,总分位列第一名;王惠(2020级硕士研究生)获二等奖,总分位列第13名;濮瑞恬(马克思主义学院)获二等奖,总分位列第15名,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福建省研究生自然辩证法论文演讲会是福建省特色学术活动,始于1984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演讲会以“科学技术与辩证法”为主题,旨在引导高校研究生树立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科学研究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增强政治理论素养和辩证思维能力。

我院参赛选手合影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