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我院教师参加福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
作者:魏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09:03

福建省高校《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新教材培训暨集体备课会,于5月21日在闽江学院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集体备课会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闽江学院主办,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协办。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进行。

会议一共两大议程:一是新教材培训会主题报告;二是集体备课研讨会主题发言。

新教材培训主题报告会上,邀请全国知名教授进行主题报告。东北师大杨晓慧教授从课程的根本定位、教材的新变化和用好新教材,讲好课程三个方面,把握总体的高位思想讲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而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同济大学陈大文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刘新玲教授分别从“中国精神”“法治”“道德”等具体章节内容入手,深刻剖析与讲解相关章节的重点难点解析及基本理路。

集体备课研讨会上,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大、华侨大学、集美大学、闽南师大、闽江学院、福建信息职业学校、漳州职业技术学院、阳光学院等十所高校的老师代表进行经验交流。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首席专家郑传芳教授对部分高校发言进行研讨会点评,认为各高校在教材向教学体系转化方面呈现成功的效果,都能够努力贯彻中央最新精神,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努力提升教学效果,并注重合理综合的成绩检测办法,时刻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总之教学目的明确,政治导向正确。

我院魏丹老师参加了本次集体备课会的发言。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