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福建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About Us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易艳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09:58

为培养造就一支理论深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马克思主义人才队伍,锻炼提升马院学子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12月16日,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于E2-202教室成功举办,由学院老师组成的评委小组,围绕主题内容、言语表达、宣讲形式、仪表风范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为此次大赛提供专业的指导。

此次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主要以课堂讲授的方式进行,依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2021年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21年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2021年版)》、《思想道德与法治(2021年版)》、《形势与政策》五本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通过课堂授课的方式全面展现参赛选手的教学能力、授课风采。

参赛选手经过前期的精心备课,采用各不相同的授课方式,将党和国家的最新理论成果与客观存在相结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智慧教学相结合,将创新理念融入传统课堂,充分发挥自己所长,在三尺讲台上赛出自己的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堂又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展现了马院学子扎实的理论知识、过硬的专业本领。经过五位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与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3名。

至此,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五届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不仅检验了马院学子的专业素养,而且展现了马院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专业技能,更是突显了以赛促学的比赛主旨,让每一位马院学子更加地热爱讲台、珍惜讲台,真正将铸魂育人的种子种在了所有马院学子的心中。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专业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图片:谭亚


闽公网安备 35050302000422号

地 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361021  电 话:0592-6167128 版权所有 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闽ICP备05005476
   Copyrights 2006-2016 ZNDAT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网站访问统计: